开班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开班课程
中国EDP教育联盟十校联办—EDPU企业转型精进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王晶辉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882


项目背景

一.中国EDP教育联盟

中国EDP教育联盟于2011年发起成立,目前有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6所知名高校EDP中心加入,全国EDP校友超过100万名。

中国EDP教育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培养近百万企业家及高管,对我国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项目初心

在L型经济、产能过剩、劳动力成本优势丧失、盈利能力下降、核心竞争力缺乏等经营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成长型企业迫切需要全面转型精进,成为各行各业新的领军者。

中国EDP教育联盟十校联合研发EDPU企业转型精进研修班,三维一体从经营思想、身体力行、心灵成长三个维度突破,透过七大模块——视野格局、战略精进、管理精进、资本精进、文化精进、身体力行和心灵成长,帮助学员构建企业转型精进的系统思维,学习企业转型精进的经营思想,赋予学员企业转型精进的更多能量与智慧。

B 项目特色

一.十校联办,全国巡读

感受体验不同区域的文化和经济特色

二.三维一体,七大模块

系统提升企业转型精进能力

三.专家顾问·实效课堂

 学习不同区域企业特色与优势

对接全国学员资源

(1)由各高校EDP中心主任领衔担任专家顾问;

(2)在每个学校甄选2-3家标杆学员企业,周五下午分批进行学员一家亲走访,学习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企业的特色与优势,并与企业高管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和分析,由专家顾问和学员集思广益给出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在互动中互相学习和交流;

(3)周五晚上举行项目资源对接会,由上课地点的学员分享交流各自的优势资源和项目,促进全国学员的资源整合与深度合作。

EDPU专家顾问

◆李孔岳  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宏观经济、战略管理、组织管理教学和研究。

◆孙建平  中国EDP教育联盟创始主席;浙江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DP中心主任;副教授;多年企业家培育经验。

◆朱平辉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教授;从事管理数量方法、计量经济学和管理经济学教学和研究。

◆罗新华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监事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DP中心主任;教授;从事企业财务管理教学和研究。

◆程志超  中国EDP教育联盟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从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和研究。

◆李树锋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华商研究院创始人;,楚商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湖北华商智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8863)董事长。 

◆马  涛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技术经济和管理教学和研究。

◆张黎明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教授;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EDP中心主任;从事管理学、战略管理、管理沟通教学和研究。

◆李  平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EDP中心主任;副教授;湖南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从事市场营销战略、公司治理与绩效评价、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和研究。

◆郑海涛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

◆徐  刚  东北财经大学EDP中心主任。

◆殷红春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高端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副教授;从事品牌与传播、市场营销学、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公共项目投资管理与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教学和研究。


拟聘授课师资(部分)

李孔岳  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宏观经济、战略管理、组织管理教学和研究。

◆程志超  中国EDP教育联盟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从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和研究。

◆魏  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企业管理系主任、企业组织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技术创新管理、战略管理研究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中国战略学者高端论坛发起人,中国创新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主席。

◆傅  强  浙江海萝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杭州印象舌尖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水手码头主题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品牌策划人。

◆张  利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总裁班讲师,著名战略营销专家,企业经营模式研究专家。

◆黄  嵩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 在资本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操作过数十个私募股权投资、兼并与收购、企业上市等方面的资本市场项目,并担任多家公司的顾问。

◆唐浩明  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有长篇历史小说《曾国藩》、《杨度》、《张之洞》等,《杨度》先后获过第一届、第二届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曾国藩》被香港《亚洲周刊》评为20世纪中文小说百强。

◆刘  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多家企业的独立董事和财务顾问,也受聘承担相关政府顾问咨询工作,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周  立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原农业经济系)副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和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经济学博士学术兼职。

◆于晓非  中央党校教授,以深厚的佛学造诣和无碍的辩才,树立正见、如法修行,被誉为“亚洲最具魅力的弘法居士”。

◆汪俊宏  世界级公司治理与营销战略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长年研究政府与企业经营战略、资本战略与人才战略,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战略咨询经验和资本金融经验的华人专家。

◆樊  登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传媒学博士、北京交通大学应用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弯道理论》的创建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总裁班签约讲师。



C 项目体系

一.经营思想篇

首创全国高校游学培育模式

五大课程模块

精选十所国内重点高校

走访十大中国经济、政治枢纽

将百家商业智慧与全国资源一手掌握!


模块一:视野格局

授课地点  中山大学       

智慧及资源中山大学地处有中国的“南大门”之称的珠江三角洲地区,这里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


授课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

智慧及资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地处有“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之称的哈尔滨市,这里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

在中山大学学习《宏观大势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科技演变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智能制造与大数据》,拥有全球化视野格局!

模块二:战略精进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

智慧及资源  浙江大学所在地-浙江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浙商已经是当仁不让的华夏第一商帮。浙江大学亦是中国著名顶级学府之一。


授课地点      山东大学

智慧及资源  山东大学所在地-山东不仅工业十分发达,轻工业特别是纺织和食品工业也相当发达,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山东大学拥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及莫言等一流师资。

在浙江大学学习《企业商业模式与战略创新》,在山东大学学习《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创新与转型》,将战略精进落到实处!

模块三:管理精进

授课地点      四川大学

智慧及资源  四川大学所在地-四川省是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31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其中境外500强企业227家,在川直接投资总额过百亿美元。四川大学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


授课地点       天津大学

智慧及资源   天津大学位于中国的“首都圈”京津冀地区,天津是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天津大学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

在四川大学学习《新时期下的企业组织创新》,在天津大学学习《产品/服务创新与品牌营销》,和世界级企业管理并肩!

模块四:资本精进

授课地点  东北财经大学

智慧及资源东北财经大学所在地-大连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是世界经济论坛(WEF)夏季达沃斯的常驻举办城市。东北财经大学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亦在全国名列前茅。


授课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

智慧及资源   华中科技大学所在地-武汉是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世界级产业集群将落户湖北。华中科技大学亦被称作“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在东北财经大学学习《风险资本与私募股权投资》,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做一家值钱的企业—从企业家到企投家》,熟练运用资本的力量,让自己企业更值钱,同时通过股权投资实现财富持续增值!

模块五:文化精进


授课地点  贵州大学     

智慧及资源贵州大学所在地-贵州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成为教育部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的1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授课地点       湖南大学

智慧及资源   湖南大学所在地-湖南享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之誉。历史名人众多,文化气息浓厚。湖南大学亦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

在贵州大学学习《新经济时代的企业文化创新》,在湖南大学学习《企业家精神与领袖魅力》,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


二.身体力行篇

将戈壁(甘肃)行走融入商学课程体系

通过行走来突破自我,身心相融


和平

交流    

理解

包容

合作

共赢

D 教学安排及费用



招生

对象

成长型企业、创新型示范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及以上高层管理者。

研修

费用

68000元/人(其中高校收取34000元的课程研修费用,中国EDP教育联盟收取34000元的戈壁挑战赛、北京论坛等费用);包含七大模块的教学和活动费用;不含往返交通和食宿费用。

研修

时间

开班时间:9月22日-24日浙大开班。学制为两年,平均每两个月安排1次课程,一次课程3天。周五上午报到;周五下午学员一家亲交流学习;周五晚上学员资源对接会;周六至周日主题课程学习。

报名

咨询

哈工大EDP中心  0451-86402888/2898

张老师  13104078881              

邮箱  EDP@hit.edu.cn


E经典项目和活动回顾



一. 各联盟院校开放周

二. 丝绸之路戈壁挑战赛(一、二、三届)

三. 高尔夫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