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宁夏工信厅双碳背景下的企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10

图片

   2022年7月17日至21日,为期五天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双碳背景下的企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举行。

图片

   宁夏工信厅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庆、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管理培训(EDP)中心主任金家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哈工大EDP中心项目主任贾子龙主持。

图片

金家飞发言

图片

李庆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深入企业调研需求,哈工大EDP中心从国际国内宏观政策分析、能源专业领域教学、企业创新、红色主题教育等角度为学员安排“十四五规划能源产业发展及双碳政策解读与宁夏地区企业发展”、“关于我国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取向、战略举措、行动计划”、“双碳背景下企业的国际化商业机会”、“红军长征精神对企业家经营企业的启示”以及“聚焦双碳目标,共谋高质量发展”等丰富的课程,同时本次培训更是邀请到了能源学院秦裕琨院士团队以“为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也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开班仪式后的首讲。

图片

秦裕琨院士作分享

   本次培训设计了多节产学研对接环节,让学员在老师介绍研发技术的过程中,找到适合本企业的可应用落地的技术。

图片

能源学院李争起教授作技术对接分享

图片

能源学院孙飞教授作技术对接分享

图片

能源学院副院长齐宏在产学研对接会上作介绍

   参访环节,中心为学员对接的是国际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研发制造单位——哈尔滨电机厂,制定了多项国家重大能源及锅炉相关政策的单位——哈尔滨锅炉厂,并组织前往大庆石油历史纪念馆、哈工大航天馆等地参访。

图片

参访哈尔滨电机厂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

参访哈尔滨锅炉厂重型车间

图片

党员在大庆油田历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感谢宁夏工信厅对哈工大EDP中心的信任和支持,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学员能在培训过程中,了解到最前沿的技术,为企业发展助力。

图片

培训班合影(第一排正中为秦裕琨院士)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