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开班课程
《5G应用与产业变革》百年芳华之哈工大EDP云课堂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11



★松花江畔,巍巍学府。为迎接百年校庆,礼赞巍巍工大一世纪光辉历程,期冀新百年世界一流崭新篇章,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管理培训(EDP)中心将举办百年芳华云课堂系列活动。我们将围绕哈工大特色主题,邀请学界大咖和您一同在云端碰撞思想,共话发展。

★首次云讲座将于6月4日20:00正式启动,由孟维晓教授为您带来5G技术应用与产业变革的主题论坛。诚挚邀请您来到EDP中心云端直播间共赴百年盛宴!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欢迎届时点击下图,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

图片



嘉宾介绍:

       孟维晓: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警用无线数字通信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无线通信、空天网络与定位导航。


1998.12-1999.12年在日本NTT DoCoMo任访问研究员,2017.01-2017.02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做高级访问学者。2005年获优秀黑龙江省留学人员报国奖,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6年遴选为中国电子学会会士,黑龙江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委员、IEEE 通信学会哈尔滨分会主席,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 Magazine等3个国际权威杂志和《电信科学》编委,ICC和Globecom等20余个国际学术会议主要组织者。

从教30年,主讲课程7门,培养博士生20人,硕士生60余人,主要成果有: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译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100余篇,SCI影响因子总和超过200,SCI他引600余次,谷歌学术他引2300余次,4篇国际会议论文获大会最佳论文奖。主持科研工作20余项,包括2项国家863计划、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4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各类省级科技奖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在警用无线通信和北斗定位终端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主要组织者,主办了国际会议6次,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做主题和特邀报告10余次。2018年获得IEEE通信学会3项国际大奖:领导IEEE通信学会哈尔滨分会获2018年IEEE通信学会亚太最佳分会奖(全球4个)、全球最佳分会奖(全球唯一)以及会员推进与全球活动个人贡献奖(全球3人)。


课程提纲:

      1. 回顾过去移动通信发展的历程,从第一代到第四代;

      2. 讲授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产生的背景、未来发展的愿景、主要无线接入与网络层核心技术;

      3. 介绍5G的三大应用场景(超高速移动多媒体、大规模连接物联网和工业领域高可靠低时延)、应用的预期领域和达到的效果;

      4.介绍5G将带来的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