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2020-2021年度工信部领军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865

126日,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主任白晓,领军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刘洋,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梁祥利,哈尔滨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韦红军,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创业与培训处处长陈晓兵,哈尔滨工业和信息化局协作与培训副处长李铁菊,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及现状,百年哈工大形成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并表示哈工大作为领军人才东北地区唯一培训承担机构,将按照工信部要求,与黑龙江省工信厅、哈尔滨市工信局等主管部门紧密合作,依托哈工大的教育和科研优势,研发解决企业痛点难点的课程,为领军学员提供终身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同时认真听取学员意见,全员动员做好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努力将领军人才培训打造成凝聚校企合作、领军间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梁祥利讲话,在黑龙江省工信厅、哈尔滨市工信局、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领军人才项目在黑龙江省已开办了7个班,培养了近300余名优秀企业家。通过培训,企业家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大大增强,企业竞争力不断获得提升,为黑龙江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接下来,往届学员代表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隋熙凤分享了个人以及集团高层在领军人才这个大平台上的所学、所悟、所获,希望领军人终身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弘扬和传承企业家精神。本期学员代表黑龙江天策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段岐峰表示充分认识到领军人才的意义,“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与优秀的领军同学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和文化,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创业与培训处处长陈晓兵向班主任和新学员代表授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主任白晓,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梁祥利,哈尔滨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韦红军,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为领军人才新学员佩戴领军人才徽章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徽。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主任白晓重点介绍了全国领军培训的基本情况,经过八年的发展,领军人才培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和优势。“在疫情当下如此艰难的环境中,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学习,感到十分的高兴,希望大家不仅学到知识、收获友谊,更重要的是利用强大的平台获取和企业相关的有价值的信息。”站在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新起点上,黑龙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黑龙江领军学员能够开动脑筋、多思考、多交流,积极参加全国领军系列活动,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作为辅导员详细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干部翟广达陪同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