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EDP联盟十校联办转型精进研修班哈工大学程|智能、创新虚实相融,打通企业转型升级任督二脉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68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一个国家想要生活得好,必须生产得好。

企业需要持续创新自身价值创造模式,才能提升竞争力。而企业家不得不做的,将是不断地提升自身能力,助力企业从制造转向“制造+服务”的更新和提升中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RCs7XdYw3f67mOiaib8ibvXvLuVAo72LdoSibfKUb8fBpiclFncXukGaR0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81222-23日,中国EDP教育联盟【十校联办转型精进研修班】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程“名师讲堂”正式开课,企业家学员们一起聆听来自哈工大教授们带来的关于制造、科技、创新,帮助企业把握脉动,引领未来的精髓。

物以稀为贵!本学程的授课内容不同往期的管理、运营课程,新颖、稀缺、深度、专业,对于拓展企业家的视野和格局至关重要。

  

  

正式开课前,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家飞致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J6pKE3iczkhaynFhN5TXNVF1pc8VKOrTYMvD6plgOwA0q3BDLOKHqh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金家飞教授

致辞

金教授首先对来到美丽的哈尔滨、美丽的哈工大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哈工大的发展,及智能制造方面均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作为工科类全球排名第6位,唯一一所荣获各种选评的高校,哈工大甚是自豪与骄傲;最后祝愿所有学员学有多成,学有所得。

  

名师讲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Vod2JGOibrQrmfgGQewqWfmgwglia2sjjIfOQ4OGJvJycYJ9ub03Sia9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董申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

  

学术兼职: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生产工程学会精密加工及纳米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超精密加工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欧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会员。研究方向为:超精密加工装备及工艺研究、超精密加工新原理及新方法研究、钠米加工表面形成理论及仿真技术研究、超精密复杂面形制造科学与技术研究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8WAUMrHs17N5YtPaByCJQ1BKpGJG7kX7oYqYAgQm4uibRJ6bFuPt6A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中国制造2025》及其未来

上下滑动了解更多课程精彩

  

精华观点

制造业是工业的主体,也是现代人类文明的支柱。

制造技术和生产模式的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信息化的发展潜力是无穷无尽的,后信息化时代是智慧(智能)时代。

一个国家要生活得好,必须生产得好。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成为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中国正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但是目前中国制造业基本处于大而不强的局面,主要原因如下:

自主创新能力薄弱;

中国制造产业价值链结构不合理 ;

产品质量问题突出;

能耗大,污染严重;

体制机制不适应形势的发展需求。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指导方针: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神舟飞船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称“中国航天创新是逼出来的”!

什么是创新?

根据中国的需要,运用中国的办法解决中国的问题,这就是创新。

创新型人才的特质?

长于联想、勇于质疑、善于观察、注重搭建关系网、乐于尝试,这些把一些看似不相关事物联系起来表现尤为优秀的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ZKuMywE6yYD2pK1aPSFCHngzaO7SeHjXPUSHnTeeaRRp0rxfqGUav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

一个目标:中国要向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

二化融合: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来实现制造强国目标。

三步走战略: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四项原则: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合作共赢。

五条方针: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

五大工程: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工程;强化基础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绿色制造工程;高端装备创新工程。

十个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ewVibTcuSqbvwLCtVUZzwEvg45ahXjStBp2YDGpjr1MCAbF6n8oUyK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

绿色制造;超常(极端)制造;融合制造;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

服务型制造技术特点:

服务型制造是知识资本、人力资本和产业资本的聚合物,是三者的粘合剂。知识资本、人力资本和产业资本的高度聚合,使得服务型制造摆脱了传统制造的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形象,使其具有和以往各类制造方式显著不同的特点。

智能制造不但是技术创新的需求方,同时也是技术创新的供给方。正因如此,无论是德国的工业4.0,还是美国的先進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都是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就是建设智能制造强国。

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制造强国之梦,引领世界未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MxVxMPoHXSiacIhBWLbac3noluQV9btSapwuAxH2A5ruauToIMwIS6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h8RvqCw5r5kMqiaS400od8V3FgU6XCxzwQyHiaHWNJzkOvc9CAKszAa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年过80岁的董申教授,全程站立授课,用最精简的语言、最丰富的数据、最生动的案例将中国制造的当代成果和未来蓝图向我们一一展示,值得学员们细细回味。课程期间,学员们多次集体起立鼓掌对董教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也希望企业家们在之后的管理与经营中,像董申教授一般永远保持敬畏之心、匠人之心、责任之心。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FOOg2Pz3qb1WAQ0BNazNicwLgnCpGn7hczW75yqIv8ewgNdPxKhhxR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UaiazxJHibLvKia62TStiaMNxeBINk1Iazgfw9FKgPSichQBw86CYL8FXr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金家飞

教授,管理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管理学院。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理事,“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秘书长。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数字化战略与组织变革以及创新创业研究。曾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文章,例如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和《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等,主持过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同时担任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金家飞教授的课堂可谓幽默风趣,生动形象,一上来便借由自己的名字做了课程的开场,金家飞:家、国家、家天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4wr6LlXYxrKkibIr3mvd2w1Tzy3LKibmMudAFUSzU0MlgJrYLgR9J2r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物联网时代下的组织与管理创新》

上下滑动了解更多课程精彩

  

精华观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07ZGXNVkXiciaKz0fQEGIjOWGrBbpL3kC9LJjYeodyMlGCRibDfic4AMs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人工智能,3D打印,物联网。

思考:给社会带来的改变?给组织带来的改变?给管理带来的改变?给思维带来的改变?

现在企业家面临的问题是:用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思维解决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问题。

互联与物联:

互联网:虚虚相连;

物联网:虚实相连。

互联网保证信息的即时性;

物联网更能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互联网企业如美团、滴滴、饿了么的商业模式较单一(单一型商业模式),物联网企业的商业模式更具发展潜力(复合型商业模式)。

互联网的本质是虚拟经济,而物联网是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联合的承载平台。

互联网侧重信息交换具有时域性;

物联网侧重挖掘行业增长点。



物联网对企业组织结构的变革:

物联网时代背景下,企业组织结构完成了从传统式到系统化的转变,管理方式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物联网对企业经营方式的变革:

物联网帮助企业完成经营方式的转型升级,增强企业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企业盈利水平。物联网对企业生产效率的变革:

物联网时代背景下,企业与外界连接频繁,引进了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实现了生产效率的提高。

物联网对个人的改变:

物联网实现人类社会与物理系统的整合,使人类可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达到“智慧”状态,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改善人与自然间的关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CdefkDCaRib0F0O2XDwLH1K5zjyts5UjaqElpIzA72gs7sjRCxhqdO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物联网的本质:打破低效高用,实现物与物之间的链接。

物联网:对实体产业是绝佳机遇。

因为链接,所以从单一时代进入群殴时代!

物联网:

第一:虚实结合

第二:低效高用

第三:在地性

第四:模式立体

  

工业互联网成为全球化。

互联网+工业:提升传统工业价值创造力。

管理变革提升运营能力:

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通采购、供应链、生产、营销、服务等各环节壁垒,提升企业运营及管控能力。

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实现全产业智能链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o2faSUavFNTsaHib7ZXhyomL3qV6p0L3SHr1yAvY6VLSibvQj311VFc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9HZAVGdpHMNsGZc7sXUKiaoGPCG9jvial22mqfZribZwvT6K62c4FvMA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课程当中,金教授肢体动作、表情格外丰富,独特的教学方法,引得学员们捧腹大笑,掌声如潮;不断抛出多个案例,与学员间积极互动,并化抽象为通俗,既拓展了学员们的思维,又开阔了视野格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r6Miaic6YxbW0a3yWKBP6qZEsib33dQFnrU01lzI3iaH0EZKbHY9PVJoQ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mpkd5nMkhsccopQHBznTQ2Hl8g49ib5SaVwXsYib6GGykFiaxzLZPOfF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大家以“哈尔滨公交车”为案例围绕低效高用,积极讨论后,纷纷表达并分享了个人见解。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JD9x9APeYJk2I7cNReSichSjfQgB4HjAe8AMFsJnfAfF53QwYXzd04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3ZV7zeAAWq4TYWvQZGSgr4Q25QtEqUeMAPyI9acS7z66HPic0ZPkAd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李瑞峰

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1996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机器人项目和国家数控重大专项中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的研发工作,目前正在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项目。 获得多项科技奖励:863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建设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获汽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智能服务机器人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90余篇,专著一部,获得发明专利20多项。

温文尔雅的李教授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对哈工大闻名遐迩的卫星和机器人,及哈工大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所获荣誉做了介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89dia02xQO4RzQ5iaibmXZ93sQmZCVVqfTjY7GsMibdMYt7T5BkKTq9iaC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

上下滑动了解更多课程精彩

  

精华观点

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国际差距与发展机遇:

中国制造业规模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但仍“大而不强”,核心竞争力与美、德等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为我国制造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向制造强国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和挑战。

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提升竞争力:

1、提升效率(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是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

2、缩短生产周期(更短的创新周期,更为复杂的产品,更大的数据量);

3、提高柔性(个性化大规模生产,快速变化的市场,更高的生产效率)。

中国制造业挑战:

产业升级压力,劳动力成本上升,能耗排放压力。

中国制造业机遇:

发展先进制造技术,实现产业升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TyIeP796RAOrjot81Yf8P4S5kz2lptCRD1aTibLP5smzypm7LBibWUf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中国制造2025”,我国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

“中国制造2025”的三步走战略目标:

第一个十年:力争用十年时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第二个十年:到2035年,我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

第三个十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任务和重点:

“中国制造2025”是升级版的中国制造,体现为四大转变和一条主线,四大转变:

一是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二是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

三是由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的粗放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

四是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一条主线,是两化融合,以体现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RicUhq9YpXnNtJUKu89sXKoHjC4N0gHgSTQRZIWTCGfwzeNHCC2Ys0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制造

智能制造,旨在将人类智慧物化在制造活动中并组成人机合作系统,使得制造装备能进行感知、推理、决策和学习等智能活动,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提高制造装备和系统的适应性与自治性。

  

智能制造的技术范围:

面向未来的两大牵引技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

面向未来的两大牵引技术--3D打印与工业机器人,工业网络安全与知识工作自动化;

面向未来的两大牵引技术--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工业大数据。

  

智能制造的发展阶段:

数字化--

CAD/CAE/CAPP/CAM/PDM/ERP/RE/RP

网络化--

利用自组织网络、动态配置资源、实现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种资源重组;

智能化--

产品设计、制造过程中具有感知、分析、决策、执行功能。

  

智能制造发展方向:

产品智能化、装备智能化、车间智能化、工厂智能化、供应链智能化、智能制造模式、智能制造新模式。

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数字化制造、机器人。

人工智能具有技术属性和社会属性高度融合的特点,是经济发展新引擎、社会发展加速器。

互联网+的机会在减少,人工智能+前景广阔:互联网最大的价值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人工智能解决思维的快速性和准确性问题。

以互联网、新材料和新能源为基础,数字化智能制造为核心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而“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

世界各国掀起机器人研发热潮:

1、美国将发展机器人作为重振制造业重要手段之一;

2、德国构建“智能工厂”,打造“智能生产”;

3、日本将先进机器人纳入“新经济增长战略”;

4、韩国扩大产业外延,抢占国际市场;

......

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呈现新的态势:

全球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发达国家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加速渗透,催生可实现移动互联的新一代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快速扩张,亚洲成为最大的需求市场;

服务机器人逐渐成为发达国家发展的重点;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潜在需求市场,国外知名市场机器人企业进军中国的程度不断加强;

中国机器人快速发展。

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快速扩张,亚洲称为最大的需求市场。

  

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

1. 起点低,发展迅速;

2. 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3. 市场应用领域广阔;

4. 政策支持,企业热度高;

. 区域发展不平衡。

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

人机协作--对人类意图的理解,人机友好交互,协同作业;

智能化--基于传感的自主学习与决策、离线编程及智能定位;

网络化--多机器人通讯与控制、联合作业、远程控制及诊断;

模块化--机器人一体化关节、集成式控制器、执行部件。

服务机器人逐渐成为发达国家发展的重点:家庭服务机器人 、医疗康复机器人 、手术服务机器人、运输移动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军用机器人、人形服务机器人、网络机器人 。

  

  

李教授最后总结:机器人为人类服务,和谐共处,祝大家生活越来越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aNn11ycI0WSvQo1fREgf9jMDJmjibEaWyVS35LGuXdJME5p2oAp8vf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nSdUpibnwiaVDFBvg4gdXChDf9k0MZ0DKkdicmQUGgiapGBXj4HbNdXVP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闫纪红

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海外引进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总装备部预研基金、航天支撑技术基金、CAST、哈尔滨汽轮机厂横向项目等20余项。主要参与的项目有:“高精度可持续制造系统与关键技术”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hKSJhgib2V6I3TInnWiclfrLEBRn4ePybWibM2p3eW7icF5HVKw5NTruw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物联网与智能制造技术》

上下滑动了解更多课程精彩

  

精华观点

物联网核心关注点是:以人为中心,建立为人服务的物的基础架构和应用体系。

物联网不是包含一切的连接物的网络,其核心是以人为中心的物的网络和为人服务的应用。

物联网是实现中国五大主题任务的关键推动要素之一:

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竞争力的企业、和谐社会、能源有效利用、环境保护。

  

物联网是企业的神经系统!

物联网具备的能力和特性: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

物联网实现的关键技术:RFID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M2M技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gLzL55MqMTAmNIR8kgqAbz2zOBcot4YEW1uLsI46QpbPGUjWkVpg8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中国制造业风光不再,开始出现下滑趋势。

中国已成为全球制造业产出第一大国,但效率上仍明显落后美国日本。

智能制造是人类的智慧向制造装备转移的过程。

智能制造的基本特征:信息驱动、自治能力、人机协同、自组织与柔性、自学习能力、自维护能力。

智能制造的意义: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rpZMGiaribCOxyhdxCQSFA7gkpBPBvqzjIyuibu7bbqzu9eYrn5DF183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t1FDbuWl4DmQydlB1uU1AUQOobibO6xUBicIJ5364OBroPNaZZFVNyj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工业4.0 ——德国高科技战略计划;

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 ——再造一个美国经济;

中国制造2025——中国智能制造革命;

  

“中国制造2025”四大转变--

一是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二是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

三是由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的粗放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

四是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中国制造2025”八大战略对策--

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

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群体和优势产业;

提升产品设计能力;

提升产品质量;

完善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

推行绿色制造;

强化制造基础;

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

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工业2.0—规模化高质量生产

工业3.0—数控化

工业4.0—智能化

三者同步走,实现:全面突破、局部超越。

  

中国制造业尚处于“工业2.0”和“工业3.0”并行发展的阶段,必须走“工业2.0”补课、“工业3.0”普及、“工业4.0”示范的“并联式”发展道路。

思考----

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但仍“大而不强”,核心竞争力与美、德等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为我国制造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向制造强国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和挑战。

1、构建软硬件一体化智能系统;

2、全面使用智能设备;

3、大力引进人才队伍转型;

(助推职业教育变革,重视岗位培训。)

4、潜心夯实精益管理;

(改善工作流程,提高总体效益,流程标准化与工作创新,塑造有共同愿景、灵活柔性的企业文化。)

5、带来的挑战。

  

  

闫教授的课程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致,课后学员们还就各种问题与闫教授请教、交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VEWTUoYics5b9Aj7wG4QDrsZOa1O10XdgBBVokdibuNvnyVSpib0C3fK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学员分享

  

“董申老教授严谨、直观的给我们传授了什么叫“中国制造2025”,通过对很多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强调通过融合制造,关注前沿学科的发展,发展什么、做什么为发展理念,这也贴合我们转型精进研修班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转型思路,董教授从火箭、卫星、水力发电机、天眼、复眼光学、极端力学、荧光显微、碳材料(石墨烯)、生物制造(活细胞机器)、纳米发电机、芯片制造等等众多领域给我们一一梳理,由于自身基础知识有限,加上时间短,只能课后慢慢领悟。”

学员分享

  

“金家飞教授通过四次革命,幽默地讲述了物联网时代下,思维模式的突破,如何运用和虚实相连,着实提升了中国目前的制造业脱实向虚的信心,让我们更懂得如何去运用O2OO2CB2BP2C等虚拟与实体的连接整合,通俗讲解了跨界整合的背后就是“虚实连接”,物联网的本质就是打通低效高用,要想直接从第二革命梯队直接跨级上升到第四梯队,必须要改变思维模式,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打通任督二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Cx94Zstyiapfzexic2xusNZHLY8iaEIvBxyrpRt4Q60R8p4hz11RpOdF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转型班一期 何苗

学员分享

  

“这次课程特别专业,没有太多背景知识的我听起来有些困难,但是传递给我的感觉却是那样强烈,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直享受着科学带给我们的便利,先进,背后是这些科学家不断地探索,实践,向这些为人类作出贡献的科学家们致敬!”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oibbWBcDBmTj6pFTcl2tNALaia6HiattJSuzRJiaByrHd8HsrGRbWkTvR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转型班一期 罗健

学员分享

  

“很多人问我,如何保持年轻不衰老?

今天把答案分享给大家:唯有知识!

创新都是积累之后非设计的结果,用物理学的创新思维,用生物学的溯源分子原理,融合自然学科的现象反应,形成新融合学科,赢得科技创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hYrOc5FHF6az5SrCBK0kqx2icS7WBgr1lH5qsaNicoAWoJic2KoxxMh4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新的科学技术的运用,是一种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提升的力量,企业家不要只把它简单地看作一种工具,因为它会改变你的经营模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knpPbz5Proa027CiaZm1InkCpC0csa3B4SfaUhLV5l4BDsgMnLFxoCbf9gHplcMjqjZAAHjKxH4L5cs37av5X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中国EDP教育联盟举办的【十校联办转型精进研修班】,以专注、极致的教学品质和服务,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和深度满意!我们开心,我们自豪!教育行业是良心工程,需要我们以工匠精神,持续用心,不断创新,中国商学教育的升级从转型精进班开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VgOUGjgrVXgvkFja88D7DngqnLdJ26J806icRibS9AuSdy2WnzB74K4icrBQDwCIT0aCVaqhXslBvqWicwiaHkqicV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