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风采
哈工大EDP领军三期学员于新海企业再传捷报
发布人:王晶辉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160

120余家新三板企业发布年报 5家企业利润同比超过400%

3月29日,120余家新三板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5家企业利润同比超过400%。

华电网络(839310)实现营业收入8595万元,同比上升35%;净利润434万元,同比上升739%;

胡杨网络(838776)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上升26%;净利润1094万元,同比上升493%;

创侨股份(832712)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上升12%;净利润1021万元,同比上升482%;

百丞税务(835500)实现营业收入2149万元,同比上升103%;净利润322万元,同比上升433%;

天达控制(835215)实现营业收入5245万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962万元,同比上升406%。(公司公告)

  


1、华电网络介绍

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网络”)成立于2008年,法人于新海,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黑龙江省政府审批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839310。

  

     华电网络主营业务涵盖智慧业务与信息产业服务两大领域,具备端到端“软件 +服务”综合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纵深服务优势。 在智慧业务领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东北总部主席单位,借助联盟内的先进高科技技术理念及强大的专家团队,华电网络在智慧类业务领域水平突飞猛进,并聘任了几位在智慧城市领域知名的国家级专家作为华电网络的顶层专家智囊团。华电网络秉承“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先行”的理念,采用信息资源规划管理方法论,致力于智慧城市领域与应急指挥相关领域产品研发、设计、咨询等。业务范围包括顶层设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环保节能、民生服务及基础设施电工程承包服务等多个方向;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华电网络提供信息技术外包、众包、业务流程外包(BPO)、系统集成等多项服务,覆盖政府应、教育、医疗、交通、城管、社区、农业、物流、海关等多个重要行业,并积累了深厚、丰富的经验。


  华电网络集团员工120余人,总部设在哈尔滨,北京,长春,沈阳、内蒙、深圳等各地均设有子分公司。华电网络其中80%以上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4个人,硕士17人,很多技术骨干来自于华为、联想、IBM,具备8年以上工作经验,是一支具有专业知识、丰富的经验的专业队伍。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我公司已与多个省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各行各业的很多用户结成长期的业务伙伴关系。
  华电网络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智慧城市协会东北总部主席单位;黑龙江省安防协会常任理事单位,黑龙江省公安厅认证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壹级资质;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工信部信息系统集成三级资质;ISCCC信息安全服务三级资质;ITSS国际信息产业运行维护三级资质;ISP虚拟运营商宽带接入资质;城市亮化、照明特级资09001:2008质量认证企业;省软件协会会员企业;2010年,我公司被哈尔滨市科技局授予“哈尔滨市民营高科技示范企业”称号;2012年国家商务局授予我公司“黑龙江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称号”。
  我公司本着“科技改变生活”的宗旨,经过我们的努力,现已成为国内外许多著名厂商在我省的核心代理和伙伴,凭借长期良好的信誉和较强的实力,我公司成为华为北方大区铂金代理商。
  面向发展迅猛的互联网经济,我公司始终坚持应用为本,产业报国 的发展道路,以最负责任和不断创新的精神,专注国内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以应用为核心的应用方案和可靠的计算机产品及服务,全面构建互联网时代客户所需的核心业务系统及电子商务平台,立志成为智慧时代的良好倡导者、实施者、推动者和服务者。

业务范围

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城管、智慧管网、智慧环保、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智慧城市相关业务

2、业务优势 
    目前联盟已经拥有四大优势:一是产业集群拥有各行业领军、优秀企业400家(其中上市公司70多家);二是专家智库拥有163位专家,包括6位院士、15位国家级专家。三是拥有全国首部深圳地方团体标准《智慧城市系列标准》;四是拥有一批专注于智慧城市建设PPP投资实力的机构和优秀企业。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和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是整合全国智慧城市建设事业优秀资源和拓展全国市场,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平台,并依托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和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合法规范运作,促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落地。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和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与中国PPP研究院紧密合作,已经成为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引导促进中国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部际联盟协调组唯一一家地方社会组织成员单位。

  

3、盈利能力的转变:

通过挂盘新三板后,随着公司的融资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新的智慧类业务引入,公司也会适当与相关的资本方或者自筹资金开展PPP(公私合营)类业务,符合整个ICT产业发展大的方向。目前公司很多PPP项目都在谈判进行当中,组织更多的资本投资方融入到公司整体“资本+科技”平台的生态圈当中,为公司2017年新型智慧城市指挥类业务的开展和传统信息产业从产品销售转型为服务运营的盈利能力的提升,将起到很大的帮助。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管理培训中心,简称哈工大EDP中心,是哈工大管理学院直属的项目培训中心。中心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一流的师资及丰富的校友资源,为企业、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的中高层管理者提供终身学习与发展平台。


哈工大EDP中心建立了全国校友网络的商业平台,同时发挥哈工大的科技实力,结合企业的市场资源,将高校的科技成果、产业成果与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企业家个人

素质的提高以及企业的转型与升级,并进一步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哈工大EDP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学习平台、市场平台、融资平台、项目对接平台及人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