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2015领军新丝路——哈工大EDP中心首次组队参赛载誉而归
发布人:王晶辉  发布时间:2015-09-16   浏览次数:61



(王博/文/图)2015年8月23日晚,“领军新丝路——2015戈壁极限之旅”敦煌徒步挑战赛在徒步终点敦煌莫高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领军企业家杂志社、中共敦煌市委、敦煌市人民政府、香港大公报社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的14个机构、22支队伍、265位战友,踏入戈壁,穿过荒滩,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10多所高校均派出队伍参加了本次挑战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EDP中心领军人才项目学员经过赛前集训、备战、选拔,最终选派出以领军三期班学员邓国栋为队长的5名代表组成“哈工大雪狼战队”,参加了本次徒步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于8月21日早上出发,起点为旱峡口,终点为莫高窟,全长80公里,赛时3天。沿途遍历岩石山峡谷、丘陵、旱河道、沙山、砾石戈壁等地形地貌。哈工大雪狼战队成员在挑战赛中虽然出现不同程度的脚磨泡、腿抽筋、体力不支等状况,但是大家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用脚步和汗水体验“践行、探索、融合”的新丝路精神,用坚韧和拼搏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精神。
经过3天的努力,哈工大雪狼战队5名成员无一人中途弃赛,集体圆满完成了全部赛段,被授予胡杨木奖;哈工大领军班学员高光志获得个人第十五名,邓国栋获得个人第二十二名;哈工大雪狼战队在第一天团队积分第九名的不利情况下,凭借第二天和第三天坚持不懈的追赶和百分之百的完赛率分别获得当日赛段第六名和第五名。最终团队总积分仅落后于中山大学传承队、北京理工大学亮剑队、清华大学骆驼队和四川大学熊猫队,以第五名的佳绩获得领军新丝路团队奖(团队奖共取前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