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管理论坛第108期《风口之上:人工智能领域创业》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晶辉  发布时间:2015-07-29   浏览次数:57



   (王博、白真维//文)2015723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EDP(高级培训管理)中心承办的第108期“管理论坛”在哈工大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本次论坛特邀请知图科技CEO孟醒带来《风口之上:人工智能领域创业》主题报告。论坛得到了省科技厅、省工信委中小企业局、校团委、管院学工办、EMBA中心、MBA中心的大力支持。省科技厅、省工信委中小企业局有关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孟醒,职业经理人,国际青年创业精英,麻省理工学院MBA学位,加州伯克利大学数学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曾经是世界500强凯撒集团的亚太区总经理,曾在香港顶级投行从事投资并购工作,现为知图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在本期论坛中,他介绍了其创业历程,包括如何在人工智能领域寻找创业点子,如何利用技术发展核心竞争力,如何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如何融资,如何组建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如何应对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重点介绍了“知图科技”作为广告平台的创业思路、技术支持、发展过程、应用领域及效果,创业经验及教训等内容,引起中小企业家和创业大学生浓厚兴趣。在问答环节中,中小企业家与主讲人孟醒积极互动交流,哈工大机电学院教授、哈尔滨传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波(工信部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就中小企业技术开发人员组成体系、员工薪酬分配等问题与孟醒展开交流,孟醒细致地为其一一解答。部分企业家也就融资、广告投放等方面与孟醒进行交流。

最后,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为孟醒颁发“学生创业导师”荣誉称号,鼓励孟醒为哈工大的青年创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管理学院郭熙铜教授带来《电子健康发展、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其通过数据分析和详细案例指出目前我国医疗体系中普遍存在的看病难、看病贵、医患关系紧张、医疗设备不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不到位等实际问题,并分析了电子健康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